冬天听雪

【超蝙】你会爱上什么样的人

倦鸟:


心情不好的时候,就要吃糖

———————————————————

又一次的新闻发布会上,联盟主席坐在当中,他朝面前一群开着闪光灯的镜头露出灿烂的微笑。敏锐的记者捕捉到了超人先生不易察觉的小小失落——那搓总是活力四射地翘着的小卷毛垂了下来。

“超人先生,”那位戴着金丝眼镜的记者挤开众人,他的镜片闪光度太强,以至于克拉克甚至怀疑这家伙没准也像他那样眼里可以发射热视线什么的。

“我注意到今天蝙蝠侠又没有出现。”他重重地咬着“又”这个字,成功吸引了其他记者以及超人本人的注意。的确,蝙蝠侠在这种场合通常选择不出现,据说他本人厌恶这种需暴露在人前的无聊会议,但这众所周知。

“两天前布鲁斯·韦恩宣布今天晚上将举办宴会,他邀请了蝙蝠侠。所以蝙蝠侠是为了参加韦恩的宴会而缺席本次发布会吗?”记者的嗓音尖锐,他紧张又仔细地观察着超人的表情,期待能拿这个写篇精彩的八卦报道。毕竟韦恩集团可是瞭望塔最大的投资方,布鲁斯本人甚至公开表示自己支持哥谭的黑暗骑士蝙蝠侠。超人、布鲁斯、蝙蝠侠,这三人任意两两组合都足以让人往后遐想。

——“正义联盟的地下恋情破碎?哥谭宝贝疑为第三者?”
——“99%的人都不知道的真相!超人蝙蝠侠原为情敌!”

诸如此类种种,记者双眼放光地等着超人的回答,可惜坐得直直的联盟主席连一丝一毫的面部表情都没有改变,他点点头说:“或许是的,要知道我们平时并不过问对方的私生活。世界最佳拍档在战斗中总会为对方着想,可到了生活中,我们甚至没有任何共同话题。”超人的蓝眼睛闪着真诚的光,他微笑着问:“下一个问题?”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超人和神奇女侠返回瞭望塔。

“你和蝙蝠侠私下没有交集?”亚马逊公主挑起一边眉毛看着满脸挫败的联盟主席。
“那只是为了对付媒体。”超人郁闷地回答。“不过我的确并不在意他是不是去了韦恩的宴会。”他补充道。
神奇女侠颇有兴致地看着勉强作出不在意模样的超人,她调侃道:“是吗?我还以为你已经和蝙蝠侠坠入爱河了。”
“我怎么可能和我的搭档产生除友情外的其他感情!”联盟主席义正严辞地解释着,然后得到同事一个不置可否的表情。
“我去和史蒂夫约会了。”神奇女侠摆摆手,她微笑地注视克拉克的双眼,“别让机会从你身边溜走。”

克拉克目送戴安娜离开,他心情复杂地摸出刚才戴安娜与他擦肩而过时塞到他手里一张小巧精致的邀请函——距离今晚韦恩的宴会开始还有一小时。

———————————


超人悬停在金碧辉煌的宴会别墅外,他没有用上戴安娜给他的邀请函,但最终他还是来到了这里——以超人的身份。好吧,他只是想看看蝙蝠侠到底会不会出现在韦恩的宴会上。天知道那个花花公子对他的搭档到底抱有什么样的心思。在他看来,蝙蝠侠禁欲、严肃,他实在无法想象这样一位优秀神秘的骑士和布鲁斯·韦恩接吻的画面。

他会被这个花花公子、媒体的宠儿欺骗的。作为黑暗骑士的好友,他有义务去提醒蝙蝠侠以免出现上述这种局面。所以超人先生将视线牢牢锁在布鲁斯·韦恩身上,看起来他并没有成功邀请到蝙蝠侠,这让克拉克稍微松了口气。看起来他们也不是情侣,克拉克酸溜溜地想。

宴会进行了半小时左右,克拉克注意到布鲁斯搂着两位漂亮的模特离开了,他看起来像是喝醉了,眼神迷离又高声嚷嚷着什么。克拉克没兴趣知道布鲁斯接下来会去哪,他打算等到宴会结束再离开哥谭,保不准蝙蝠侠会突然出现在这个已经没有韦恩少爷的宴会上。

事实上,他没有等到蝙蝠侠,却等到了布鲁斯·韦恩。韦恩漂亮的脸上印上了几个鲜红的唇印,领带也被扯开,他神色清明并不像喝醉,目的明确地朝停在楼顶的超人走来。

布鲁斯随意地靠在大理石围栏上,他没有看向超人,“蝙蝠侠不会来了。”他平静地说出这句话,瞳孔在月色下发出玻璃球一般透明精致的色泽,布鲁斯将视线转向超人,眼角鲜红湿润。

克拉克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干巴巴地挤出一句:“你在追求蝙蝠侠?”

韦恩神色怪异地看着他:“没有。你是听谁说的?”他向超人伸出手,做了一个拉住披风的动作,“相比起黑暗骑士,我想太阳之子更对我的胃口。”

克拉克没有接他的话,他知道这是韦恩惯用的调笑伎俩,对方可能对他一点兴趣都没有。
“我要走了。”他简短地说,红色披风在冷风中猎猎作响。
“他爱过人。”韦恩在他身后喊道,“蝙蝠侠并非无情无欲,他爱过许多人,你不想知道他爱过谁吗?”
“我不想。”超人转过头最后看了韦恩一眼,俊美的富家公子无所谓地望着他,那头柔软的黑发被风拨得凌乱。

一路上克拉克都在想同一个问题,他躺到床上时甚至都为此魂不守舍。蝙蝠侠爱过人吗?他爱过男人还是女人,亦或二者皆有?他是否曾与他的爱人分享自己的心情、秘密?一种奇异的酸涩感占满了他的胸腔,他这才发现自己竟然一点都不了解近在咫尺却总拒人千里之外的搭档。他不知道蝙蝠侠的真实身份,不知道蝙蝠侠私下的爱好,他甚至不知道蝙蝠侠爱怎样的人。

布鲁斯用一个随口问出的问题搅乱了超人的心神,后者在床上睁着眼躺了大半夜后才意识到这种情感叫做嫉妒。

“恋爱的症状之一,就是揣测对方以前爱过多少个男人,或者爱过什么样的男人,且对这些虚构的人物怀有莫名的嫉妒。*”他在黑暗中打开手机,浏览网页上一条条解释,最后轻声读出这样一句话。

戴安娜说的对,我恋爱了。克拉克把红透的脸埋进枕头里。过了几分钟他像终于想起来什么一样赶紧重新打开手机。

[你说的对,我坠入了爱河。]他发了一封邮件给戴安娜,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单方面的。]一会儿就收到了回信。
[不一定,晚安。]克拉克盯着这短短五个字很久,如果可以,他的视线简直能把手机屏幕烧出一个洞来。

明天,我一定要向蝙蝠侠问清楚。他在凌晨四点闭上了眼睛。

———————————

超人在战斗中总是身先士卒、无所畏惧,但此刻他看着蝙蝠侠黑漆漆的背影,居然什么也说不出口。那句极为简单的话像鱼骨卡在喉口,无论他怎样努力都吐不出来。

拜托,我只想知道蝙蝠侠喜欢什么样的人!他在心里喊着,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直到闪电侠戳了戳他的背,他才发现联盟众人都用难以形容的目光看着他,这里不包括蝙蝠侠,可克拉克能从联盟顾问嘴角的弧度判断他那白色目镜后藏着怎样的眼神!

拉奥啊,他竟然把内心所想不经意说出来了!克拉克一脸灰败地走到蝙蝠侠身后。

“会议结束。”蝙蝠侠咳了一声,等到其他人都离开后转向努力将自己的存在感降为空气的蓝大个。“我希望工作时间不要……算了。”他没有说下去,反而转向另一个话题,“你想知道我喜欢什么样的人?”超人郁闷地点点头,他看起来就像一只垂头丧气的外星救援犬。

“你会知道的。”蝙蝠侠留下这句话就离开了。

接下来的几天里超人都没有能和蝙蝠侠私下相处的机会,他总觉得是蝙蝠侠在刻意躲着他,可他们在工作上又的确没什么必要的交集。无名之火在他心中郁结,他很想拦住总是第一个离开的蝙蝠侠,可他内心又知道蝙蝠侠不会回答他不想回答的问题。克拉克并不想总是等待,他也在寻找机会。

两周后他成功抓住了那个机会。

“你以为自己在干什么!”超人将砸在蝙蝠侠腿上的厚重钢筋扔开,力道之大使得被钢筋砸到的墙都出现了裂缝。他很愤怒,在这层赤红的愤怒之下隐藏了不住的恐慌,尘土飞扬中碎裂的墙倒向蝙蝠侠,那个黑色的身影就这样淹没在滚滚浓烟中,那一刻他的心脏被揪住了,超人的心从未那样剧烈地跳动过。

他强硬地拽起蝙蝠侠的胳膊,却发现对方已经站不起来。
“我要带你去孤独堡垒。”他深深吐出一口气,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不那么僵硬。克拉克直接将蝙蝠侠抱起来飞向目的地,这一路上他们都没有对话。

经过检查,克拉克知道蝙蝠侠只是轻微的骨折,他松了口气,愤怒的情绪褪去,剩下来的是浓浓的挫败和沮丧。他突然很想离开这里,不拘前往何处,他需要一个无人之境去发泄内心的矛盾。但他最终选择留了下来。

蝙蝠侠在药剂的作用下暂时昏迷,即使在睡梦中,他那张线条冷硬又优雅的嘴唇仍是紧紧闭合的,此刻因失血呈现夹杂了灰白的紫色。

“你爱过人吗?”超人坐在他身边,忍不住用指腹轻轻按压那柔软的嘴唇。布鲁斯曾告诉他蝙蝠侠爱过许多人,可他现在不那么确定了。这个世界有蝙蝠侠所留恋的东西吗?哪怕只是一点点的珍惜,这个男人也不会无数次毫不在意地将自己推至险境。他总是这样,不在乎受伤,不在乎疼痛,不在乎任何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或许痛苦是蝙蝠侠所追寻的,但超人不喜欢看到他这样。

“我不知道你是否在意自己,但是有人在意。”克拉克轻声说,“你会爱上什么样的人?”谁能有幸得到黑暗骑士无比高贵灵魂的垂青?他很想吻一吻蝙蝠侠全身上下唯一暴露于人前的部分,事实上,他也那么做了。当他恋恋不舍地将自己的嘴唇从蝙蝠侠的上面挪开时,对上了一双平静的钢蓝双目。

“你是布鲁斯·韦恩。”克拉克看着从黑色面罩中剥离出来的俊美面孔,并不吃惊。对他而言,蝙蝠侠黑色面罩下的面孔是否年轻是否美丽根本不重要,因为他从头到尾爱的都是那个在黑暗与苦难中挣扎而生的高贵灵魂。

“我当然会爱人。”没有了电子的掩饰,蝙蝠侠原本的声音磁性而利落,他直视着面前的太阳,“我所爱的人,他当然俊朗,灿烂超过宇宙全部星系,璀璨夺目,光芒无匹。”布鲁斯坐起来,他捧住克拉克的脸,“他温暖、舒缓,但也无比锋利。”

蝙蝠侠在超人嘴角印下一个吻,他唇间冰凉,带着溪水的清澈气息,“我曾告诉他人,世界也爱着我的爱人。”

END

*此句出自芥川龙之介

评论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