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听雪

【基虫】怦然心动(13-16)

大蘑王:

17岁的Peter Parker,遇见了35岁的Loki Laufeyson,一场突如其来的心动。


基虫超萌的了解一下啊!


 1-4    5-8   9-12  


(本文含贾尼,有少量锤基提及!)




13

Loki背着Peter在街上至少站了10分钟才叫到计程车。

“嘿!醒醒……”Loki反手照着Peter的屁股拍了一下,“回家再睡吧。”

其实Peter早就醒了,但他又怎么舍得从Loki的背上下来。趴在Loki背上的十分钟简直是他人生里快乐的顶峰。装到现在终于没法再掩饰了,只能装模作样地打了个哈欠睁开眼睛。

“我们现在回去。”Loki为Peter打开车门,“上车吧。”

Peter低下头揉着眼睛坐进车里,嘴里嘟哝着,“我没睡醒,好想再睡哦……”

Loki好笑地看着他,“反正路上还有时间,”他拍了拍自己的膝盖,“借给你当枕头。”

Peter强忍住内心的欢喜,乖巧地把脸放在Loki的大腿上。今天Loki穿着牛仔裤,但面料的粗糙不能阻止Peter用脸颊去感受Loki结实的腿部肌肉。

Peter伸手挡住自己的脸,否则Loki一定会看见他在脸红,就像摇摇欲坠的苹果。

仿佛才过了一瞬间,计程车就把他们送回了Stark大厦。“太快了吧,”Peter不满地在嘴里小声嘀咕,“简直像用了空间宝石。”

Loki和Peter各自回房间休息。正当Loki悠闲地躺在床上整理照片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Peter慌慌张张地站在门外,Loki有些诧异,“出什么事了?”

Peter一猫腰直接钻进Loki的卧室,跳到单人沙发上整个人蜷了起来。Loki见他神色不对,锁上了房门。

“现在你可以说了。”Loki走过去蹲在Peter面前,像开导学生的老师一般,“别着急,慢慢说。”

“我刚才想去厨房找吃的,”Peter支支吾吾地开口,“看到爸爸在里面。”

“所以呢?”

“爸爸和Jarvis在一起……”Peter使劲搓着手指,“他们在吧台边上,那个,在一起……”

“Kissing?”Loki大概能猜出Peter刚才看见了什么。

“你怎么知道!”Peter脱口而出,“他们抱在一起……抱得很紧。”

“Oh my god……”Loki扶着额头,“原来你不知道Tony和Jarvis的关系。”


14

Peter现在心情极为复杂。无意间撞破了爸爸和管家的亲密关系,自己又爱上了爸爸的朋友,他的脑子里正被各种不断涌出的混乱思绪搅成一团乱麻。

“听我说,Tony从来没有暗示过你吗?”Loki见Peter表情迷茫,知道他现在正处于成长的关键时刻,他决定推他一把。“在我的印象里,从Tony收养你开始,Jarvis就一直在照顾你——有没有想过Tony当时年轻又单身,为什么会收养一个小孩?”

“……爸爸说他探访孤儿院的时候,我本来一直在哭,可是看到他就笑了。”Peter努力回忆着小时候的事,“我记得第一天到新家的时候,是Jarvis抱着我,给了我一件玩具——红色的玩具消防车。”

“那时候他们俩还没有在一起,”Loki摸着嘴唇思索,“也不一定,反正他们是在收养你两年后向我坦诚关系的。”

“可他们一直没有告诉我,”Peter苦着脸说,“我觉得他们早一点让我知道也可以啊,我会接受的。”

“或许,你爸爸是想等你满18岁,正式成年以后才告诉你。”Loki摆摆手,“我也只是猜测,但有一点我想对你说,Tony和Jarvis作出的任何决定,都是他们的自由,即使你是他的儿子,也无权干涉。”

Peter一时没听明白,睁大眼睛愣愣地看着Loki,“What?”

“我的意思是,they do what they want。”Loki深深注视着Peter的眼睛,“你也一样。你爸爸和Jarvis的感情在至交好友里早就不是秘密,我想你没有察觉,是因为大家很有默契地心照不宣,毕竟当时你还小。”

“我现在到底该怎么办?”Peter苦恼极了,“我总不能直接跑去对爸爸说,嘿!刚才撞见你和Jarvis在厨房里接吻,你们什么时候结婚?”

“哈哈哈哈哈!”Loki突然毫无形象地大笑起来,连自己也不明白到底是哪一点让他特别想笑,“你真是个有趣的孩子。”

“我不是孩子,我很快就要18岁了。”Peter不满地反驳道,“到时候我就可以做很多现在做不了的事。”

“例如?”

“考驾照啦、喝酒啦、玩通宵啦,”他的声音忽然低了下去,“结婚啦……”

“这些都会很棒的,”Loki双手抓着Peter的肩膀,“现在心情平复了吗?去休息一会儿吧。”

“好多了,可爸爸那里……”

“我会去和Tony谈谈。突然被你撞见,他也需要调整心情,给彼此一点时间,晚上,或者明天,和你爸爸好好沟通一下。”

“Loki。”

“嗯?”

“你真好,”Peter伸手抱住Loki的脖子,闭上眼睛,“谢谢你。”

15

Loki在露台上找到了独自发呆的Tony。

“Jarvis呢?”Loki走到他身边,随意地在躺椅上坐下。

“Laufeyson先生,请问有什么需要?”Jarvis突然出现,“想喝点什么吗?”

Loki夸张地捂着胸口,“本来不需要,现在我需要喝口酒压压惊。”

Tony一言不发,继续表情放空望着远方的天际线。

片刻之后,Jarvis端来一杯鸡尾酒——是Loki喜欢的长岛冰茶。

“刚才Peter来找我,”Loki接过酒杯喝了一口,“原来你一直没告诉他。”

“我不想对他造成影响。”Tony回头看向站在身后的Jarvis,“我也要一杯,你知道我想喝什么。”

“他说你完全可以早点告诉他,他可以接受的。”Loki把玩着酒杯。

“重点不是他接不接受,我只是不想让他在相对特殊的环境下长大,去左右他自己的选择。”Tony的回答出乎意料,“我已经是单亲爸爸了,我不能让他先入为主地认为有两个爸爸才是生活的常态,他应该在完全没有偏向性的环境下生活。”Tony忍不住苦笑,“不过很显然,他已经爱上了你,这也意味着他完成了自己的选择。”

Loki更惊讶了,“你明知道Peter的想法,却还让他天天跟着我?”

“初恋总是没有结果的。”Tony轻叹一声,“既然一场失恋是注定的,为什么不让他尽情享受眼前的快乐?毕竟我很清楚你的为人——是个很不错的初恋对象。”

“Sir,你的曼哈顿。”Jarvis回到露台,把调好的鸡尾酒放在Tony手边。

“Jarvis,你觉得合适吗?”Loki不打算放过他,“Tony觉得我可以当Peter的初恋对象,哪怕明知道我不可能和他在一起。”

“您是个完美的恋爱人选。”Jarvis真心实意地赞美道,“Peter爱上您一点也不奇怪,我想他以后回忆起来,也会感到幸福的。”

Loki差点被堵得说不出话,“你的嘴也太甜了。”他干脆换个轻松话题,“说起来,你们怎么会大白天在厨房里就……”

“我以为你们晚上才会回来啊!哪知道你们不仅回来那么早,进屋连招呼都不打。谁会料到Peter突然跑进来?我的下午茶都泡汤了。”Tony越说越气愤,忍不住出手在Loki的脸颊上使劲掐了一把。


16

第二天早晨Loki走进餐厅时,发现Tony和Peter显然已经沟通过了。父子俩正亲热地有说有笑,连Jarvis也坐在旁边——完全是其乐融融的一家三口。

“早上好,一家三口都那么帅啊。”Loki向女佣示意自己今天不要咖啡,很快一壶红茶就端到了他的座位上。

“刚才我们聊过了,现在什么问题都没了。”Tony揉着儿子的肩膀,“一家三口,完美无缺。”

Loki露出夸张的惊喜表情,优雅又不失做作地拍了两下手掌,“太棒了!看来今天是值得纪念的家庭日了。”

“当然不是。今天我和Jarvis要出去,”Tony气定神闲地往嘴里塞了一颗杏仁,“麻烦你继续照看Peter,辛苦了。”

Loki呆若木鸡。几秒钟后他宣布今天哪里也不去,就和Peter留在Stark大厦里,反正这里本来就有很多可玩的东西。

“我们去游泳吧!”Peter兴奋地提议,“或者去健身房,那里有一张蹦床!”

“唔……”Loki还在犹豫,Peter继续补充意见,“还可以蒸桑拿,很舒服的!”

Loki心里想,全都是一些衣服穿得很少,甚至不穿衣服的活动。

“不如打保龄球啊,”Loki决定努力保住身上的衣服,“或者斯诺克。”

“有一整天时间,你们可以每样都玩。”Tony看着Peter,“你说是不是?”

“Yes!爸爸说得对,”Peter眼睛忽闪忽闪地望着Loki,“楼下还有一整间游戏机房呢!”

Loki差点打翻手里的茶杯。

当Peter泡在游泳池里玩闭气的时候,Loki披着浴袍走了进来。

当Peter憋到极限从水里一跃而起时,Loki刚好脱掉上衣站在池边做准备运动。

一定是憋气太久的缘故,Peter在心里想,否则他怎么会流鼻血的。




——TBC——


下次应该就完结啦~在极地寒风中瑟瑟发抖o((⊙﹏⊙))o.

评论

热度(3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