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听雪

【锤基】After All

大蘑王:

生命是一场告别。




在Thor和Loki定居中庭的第93个地球年,他们一起出席了Wanda的葬礼。




墓园在一处景色极美的半山腰,Thor和Loki穿着同款的黑色西服,打着同样的领带结——这些年他们已经出席过很多次葬礼了。




Vision将自己投射出一个满头白发的年老形象,从容优雅地向宾客点头致礼。




“两位,别来无恙。”Vision微笑看着Thor和Loki——他们理所当然还是原来的样子。




这些年他陪伴着Wanda自然老去,他们的婚姻幸福地维持了90年,直至Wanda以110岁的高龄无疾而终。




当年第一代Avengers的成员里,除了Thor,没有人来参加葬礼。




Hulk在20年前离开了地球,Natasha的去世令他一度失控。




尽管理智可以恢复,但Bruce已经无法依靠自己本来的样子生存了。




Hulk或许拥有很长很长的生命,但Bruce Banner不能。




Hulk是架着一台老式昆式飞机离开的——Tony送给他和Natasha的结婚礼物。




Clinton在Natasha去世几年之后离开,家人都陪伴在他周围,他的5个孙子孙女和他们的孩子也都在。




Steve和Tony在30多年前就已经去世。




并没有什么意外发生,但,人终有一死。




严格算起来,Steve去世的时候已经160岁了。




Tony那个时候还在,坐在轮椅上出席了老朋友的告别仪式——第二年春天,Tony在Pepper的陪伴下安然辞世。




所有的葬礼Thor和Loki都参加了。




Wanda的葬礼结束之后,Vision来向他们辞行。




此时此刻,已经不需要再投射衰老的幻影了。




Vision恢复了自己原本的外形,一如他诞生之初的模样,丝毫未变。




“我决定离开地球,”Vision抬起头望着天空,“这里有美好的过去,但现在,我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Thor和Loki向他点头致意,“一路顺风,再会,我的朋友。”




>>>>>>>




目送Vision消失在天际,Thor和Loki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去了山顶。




已经临近夏天,山上的风也带着暖意。




Thor和Loki并肩而立,看着远方的城市被阳光描出金色轮廓。




“Mortal……”Loki轻叹一声,竟有几分惆怅,“After all.”




Thor伸手揽过他的弟弟,温柔地亲吻他的额角,“这也是生命的美丽之处。”




Loki扣住Thor的肩膀,紧紧拥抱他的哥哥,“别难过。”




“你也是。”Thor轻轻抚过Loki的背脊。




“现在你想做什么?”结束这个慰藉的拥抱之后,Loki问道。




“我想喝一杯。”




“马上。”Loki立刻用魔法变出一瓶威士忌——Thor最喜欢的那种,接着又变出两个杯子。




Thor端着酒杯席地而坐。




“真的不需要变张沙发出来吗?”Loki看着他的哥哥,“你的西装可是新的。”




“过来。”Thor懒洋洋地招呼他的弟弟。




Loki犹豫了一下,还是在Thor身边坐了下来。




“你还记得我们刚来的时候吗?”Thor抿了一口酒,“那个时候,我们参加的都是婚礼。”




“不止婚礼,”Loki晃动着手里的酒杯,“我很惊讶人类有那么多重要的日子需要庆祝。”




“是啊,感恩节、万圣节、圣诞节、儿童节、复活节……还有愚人节。”Thor忽然笑了,“那可真是你的节日,恶作剧之神。”




“人类真是忙碌的种族。”Loki喝了一大口酒,Thor又给他添上。




“他们不得不忙碌吧?”Thor为自己倒酒,“毕竟时间有限,而想做的事又那么多。”




“人类确实发明了很多有趣的事物。”Loki定居地球以后,迷上了音乐并热衷于演奏,他甚至周游世界只为收集各种稀有的乐器。




“他们留下了很多值得永远保存的东西。”Thor扬了扬手里的杯子,“例如一瓶好酒。我记得Hulk和Natasha结婚的时候,喝醉酒砸烂了Stark的葡萄酒庄,酒窖里多少好酒差点毁了。”




“后来Doctor Strange把酒桶复原了。”Loki微笑着补充。




“我还记得Tony和Pepper小姐结婚的时候,说着我愿意竟然哭出声来,简直太丢脸了!”Thor大声笑着,“那个最爱面子的Tony,居然在婚礼上哭得那么难看。”




“你也哭了。”Loki一点也不给哥哥面子。




“我什么时候结婚了?!”Thor别过头去只顾喝酒。




“对,你没有。”Loki单手托腮看着Thor,“你不需要。”




“记得Clinton家的几个孩子真是可怕,每次去生日派对,都要我带着他们在天上飞,一个接一个,回来我都觉得像杀了一头巨龙一样累。”




“去年你还背着他的曾曾孙女,绕着曼哈顿飞了一圈。”Loki拍了拍Thor的肩膀,“你喜欢他家的孩子。”




太阳已经落山,远方的城市霓虹闪烁。




Thor和Loki一边喝酒,一边絮絮叨叨,回味了过去的几十年。




对神明来说,几十年远远谈不上岁月二字,但生命短暂,那些发生的事,眨眼间已经成为记忆里的谈资。




幸好,有你和我一起。




幸好,有你和我,永远在一起。




“还要再来一瓶吗?”Loki问,瓶子里的酒已经见底。




“不用了,喝完这杯,我们就回家。”Thor站起身来。




Loki也站起来,他们的酒杯里都只剩最后一口。




“To Life.”Thor举起酒杯。




“To Mortal.”Loki也举起酒杯。




——End——





评论

热度(441)